我覺得
和自己的距離
期望< 願望< 夢想

夢!~~是和自己最遠的一種東西
和自己的生活最遠~~
甚至有時候只是幻想罷了....

上禮拜五
上完口語科學概論...
回到台中
拿起了語言學開始讀~~
突然有一種很強烈很強烈的欲望
想要出國
想要把自己的一切投身在語言學的欲望
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下定決心~~
之後的小時裡腦海就一直閃著
德國德國...語言學語言學....
充滿了這樣的東西
但.....
禮拜六晚上上完德文留下來問OTTo老師
說....德國學制和台灣差很多
如果我要去德國怎麼辦?
要....讀完大學才去
這樣要再浪費個好幾年~浪費好多錢
可是現在休學直接去
我德文又沒有那嚜好~~~
而且隻身一個人...
用才學快一年的第二外語出國....
沒有口說經驗~~完全紙上談兵的第二外語
我能嗎?
這些問題
就一值不斷在我的腦中縈繞著縈繞著....
晚上睡覺也想~~
早上起床也想~~
最後....
決定寄信給師兄..問問他的意見
問問他覺得我到底適合怎樣的路...
我真的怕~~一時衝動結果毀了一切
怕花家裡太多錢卻一事無成
怕到國外不懂得如何生活不懂怎嚜和他們相處....
怕好多好多事情

昨天打電話給馬嘛~~
他說它的朋友最近跟他聯絡的時候談到我
說...
我很成熟~會現在就想自己的出路
說~
我適合學術路線等等的...
我不知道~
這些都是參考而已...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成熟
還是三分鐘熱度~
也不知道自己夢想中的空姐~~飯店管理經理....或是研究室的人員
這些能不能成真
我已經不知道了

有想過~
去澳洲八...跟表妹一起
但是...我真的可以嗎?
澳洲...語言學強嗎?
越來越佩服表妹了
他是下多大的決心~~
才能這樣休學出國又回來又出去讀大學....
我的心意不夠堅定~
我知道
因為我擔心很多~~煩惱很多
也想很多
因為我不想失敗
我不想在人生的轉捩點上走錯一步....
我想要考慮周詳~~
只怕是考慮周詳之後機會也過了>"<

現在的我是家裡的負擔
不能賺錢~
只能當個花錢的學生
我希望我能夠是投資報酬率高的人
不要讓家裡的人失望
我希望
我能夠有一件可以花一生做的事情
做了之後絕不後悔
現在的我
一說到這個就很鼻酸
因為自己的不孝
想成功又怕東怕西的...
現在的我
努力三年畢業八
把學分修完...這是其中一條路
第二就是轉學~
第三就是休學
只有這樣了~~

我的夢想是什麼?
我夢想能環遊世界
我的願望是什麼
有一個花一輩子做的事情
我的期望
是每次抉擇時
都能做出人生中重要且正確的決定

希望
我的未來不只是夢
他能隨著我下的決定
我走的每一步
慢慢變成願望
漸漸變成期望
最終~~~~實現

要有決心~要有毅力...
找出自己的路~~
披荊斬棘決不氣餒
直到終點光芒環繞
微笑著觸摸到生命彼端~
致死~~方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acinth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