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回台灣的飛機的時候
真的恨不得那12小時給我快快過去~~
不過
= =
飛機上的時間可是很難耐的
espcially還要在飛機上過夜
根本!
就睡不著......>"<

anywayz
澳洲的這些點點滴滴以後再打八
有點懶= =
先講回來之後發生的事情好了
回來之後呢
很乖
每天都在念IELTS
每天寫一篇
看一點點寫作的方向
每天晚上聽ICRT聽到睡著
這些認真的原因
都是因為
在澳洲的時候一點都不認真
看影片
看日劇韓劇
沒出去玩的日子就這樣度過了
帶的書呢~~~只看完"偷書賊"而已(而且是中文版)
(題外話)
偷書賊真的好看~~看到最後我超鼻酸的.....= =~敘事方式很另類
雖然我個人覺得外皮的大綱有點斷章取義的fu
不過是個人意見拉
總之是本好看的書
XDDDDDDDDDDDDD
(回歸正題)
所以讀了一個禮拜的書
把所有的參考書都做完了
(一共做了8個單元)
= =
準備應戰拉~~
親愛的9/1

話說當天起了一個大早
大概6點半就起床了
梳洗完畢之後開始放空
= =
並不是腦袋充滿英文的放空~~
而是真的想睡覺的那種放空
我都已經不知道連續幾天夢到英文的夢了
就連放空也都是英文的話
= =~也太強了

anyway到了考場的時候我還蠻惶恐的
雖然全民英檢也是自己來+同一棟樓
不過還是怕自己會迷路
好不容易報到完畢坐在考場裡
看每個人~~
感覺還好~~看不出來實力的一堆人
(通常到考場都會不自覺的覺得別人都好強~可是這次卻看不出來= =a)
其實沒有很緊張
都做了8個練習了
就當作這是第九個練習吧

so 開始了聽力測驗
說真的IELTS聽力真的很容易會辣掉小細節
偏偏小細節就是要你填空的東西
這時候豈是一個囧字了得

結束聽力之後還是很平靜
雖然明明就有一大題因為有點慌亂沒聽到一小部分
不過還是不覺得有啥fu

閱讀測驗比練習的簡單~
我覺得拉~~練習的都好枯燥
像是什麼做實驗的方法拉
又臭又長的一整篇文章都在講演繹法那些個抽象的東西
= =
考試的時候文章吸引我多了
不過老實說
寫到一半的時候
我有點confuse 掉 not given 和 no的差別
說真的~~
e.g文章有提到說~某某 animal們有說謊的能力
題目就說 all animals都有說謊的能力
這樣是要寫not given 還是no
因為寫no 的意思就是說~~不是全部~而是有一小部分~或是根本沒有動物有說謊能力
阿寫not given也沒錯阿~~因為文章並沒有提到全部的動物都有說謊能力這件事
這樣到底要寫哪個= =
就稍微confuse了一下~~= =
不過還是覺得平平
沒啥特別的fu
直到寫writing的時候

IELTS考試有點變態
因為從listening 到writing都沒有休息時間
不過這樣也有好處
早死早超生拉

到writing的時候看到圖表就囧了
因為資訊還蠻多的
不知道要注重哪個比較好
而且+上據以往寫練習的經驗
我都會傾向於把分析圖表和250essay都各花30分鐘搞定
不過能30min搞定essay還是因為那個議題我有碰過 ==
所以花了30分鐘弄完圖表分析之後我已經快不行了
腦汁都快沒了還要寫essay
題目問說
你覺得上大學好還是直接就業好= =
這個問題阿
還要正反論述再表達自己觀點
囧死我~~
從來沒仔細想過這個問題
因為我早就選好自己的路了
沒想過那些想要直接投身工作的人的想法
所以只好硬掰了
好不容易掰完算完字數~~300多
good~
不過檢查完一遍拼字和文法之後
時間就到了~~
實在是很趕的掰完一篇作文
累斃!!!

考完早上的筆試之後
才要宣布口試時間
= =
天曉得
我多希望趕快講講完回家睡覺
但是!
我竟然是
4點多的時段
shooooot
這樣我又要回家之後再來
麻煩死了
中興大學並沒有離我家很近齁
機車
正好馬麻和把拔要帶阿武去看醫生會經過中興大學
就正好把我載回去了
也很正好的
趕上婆婆要請我們和大小皮的輕井澤
(題外話again)
雖然說輕井澤裝潢很漂亮
東西也很多~
店員也不錯帥
不過~~~
好吃是一回事~..我是覺得
味素好像有點多~~~我回到家之後口超渴直到明天還是一樣渴
= =
應該不是我太過過敏吧

(回到正題again)

終於熬到口試時間
在外面等沒半小時就進去了
比預定時間整整早了快40分鐘
在外面等待的時候才真的感到緊張
開始用英文自言自語= =
整個很像瘋子
不過沒辦法
緊張到心臟快炸了>"<
不過"不要讓緊張抹煞自己的潛力"可是我的motto
所以我要實踐才行
"歪伊"
門開了
原本安慰自己會是個像Magar一樣和藹可親的外國人
就當作跟可愛的Magar聊天就好
but~~~~~
老天爺對我真好
是個看起來就有點嚴肅的外國人
感覺是接近英國口音的中年男子
nice~
一進去坐下
我緊張的一直調椅子頻頻發出尖銳的聲音
= =
真是有夠囧的氣氛
一開始問了一點基本資料
像是你是學生還是工作了
為什麼會想要讀這個系
這個系大概在念什麼
你對哪個科目最有興趣 y?
我都啪啦啪啦的很快回答完了
不知道會不會啪啦到不清楚的地步
因為我一緊張就會講超快
快到我都不確定我講的對不對
有沒有贅字
= =
之後開始問一些general問題
像是在你的國家的人都玩什麼games
"you mean, ballgames?" i said
'....(聳肩)'.....
= =聳啥肩~~想製造一點互動的氣氛都不行
"在台灣最popular的應該就是baseball了吧!"
'那你覺得為什麼baseball最popular~?'
"(我哪知道)...i dun quite sure~maybe becoz ......(亂編一通)"
'hum~那你的國家的人都在哪邊玩games呢? '
"(還能在哪~球場阿~= =問這啥問題)i dunno~~(夾帶標準澳洲nor口音= =a~)but i guess they might....(再度亂掰)"
'ok~我們現在來針對一個議題發表意見~請你看這張紙~你有1分鐘可以準備~發表1分鐘的言論~不用擔心會超過~我會幫你看時間 '
那個題目是問說
你喜歡什麼類型的電影
那種電影通常會有什麼特質
為什麼喜歡
請舉一個例子
唉~~一緊張
我腦袋就又只剩the click了
所以就盡我所能的掰喜劇的好處
我還說喜劇都有moral可以讓我們學習(= =~這種爛理由也可以說~~)
好不容易結束電影的話題(結束的時候阿多仔還愣了一下~害我很怕時間根本就還有剩很多>"<)
接下來的discussion才讓我傻眼
' 那你可以說說台灣人的看電影習慣嗎~~像是次數種類等等'
"(這我哪知~不知道多久沒去電影院了~也沒去普查過台灣人~= =)it depends~....."
'那在台灣什麼電影最popular? '
'當然是好萊屋電影拉~只要一有好萊屋的上映~台灣人就會衝進電影院'
' 那為什麼好萊屋可以有那麼大的影響力咧?'
"我想是因為他合乎台灣人的口味吧??"
這時候我以為~我回答這樣就夠了
沒想到阿多仔竟然還停頓
一直殷切的看著我~所以我只好又多掰了一點廢話= =
講完之後
'那你覺得台灣的本土電影市場怎樣? '
"是比較弱一點~不過還是有自己的市場拉~"
' 那對於大公司像好萊屋~有資金去做大廣告~但是小本土的卻沒有資金~你會不會覺得不公平?'
"(這個~~~~我愣了一下~)我相信只要你對某種特定的電影有興趣~像是美學的~藝術的...你就會自己有來源~有途徑去找到他~所以我覺得其實
不用廣告~有興趣的人還是依然會去看本土電影的"
' (點頭稱是)那不同年齡層會有不同的電影喜好嗎?'
"當然~像是20 30歲的男性~會比較喜歡動作冒險片~女性會喜歡愛情片~中老年會比較傾向記錄片等等比較平靜一點的片子!"
'(頻頻點頭)這樣的話~你覺得每個國家需不需要有一個國家的電影製作公司呢? '
"(再度嚇到!)我想是需要的~因為這樣我們可以拍一點紀錄片讓別人了解我們的文化...而且也可以賺點錢"(事後我哥說~這個答案真的很八股
= =a...不過一時之間~誰想的到多高明的答案阿~緊張都快死了>"<)
'(再度點頭~) '
......................
最後他問啥我都忘了~
最記得的就是那幾個讓我嚇到的
真的會一時反應不過來
不過他點頭
我應該講的不錯吧
而且因為緊張
嘴巴動超快的
這樣算是流利還是太黏阿= =
唉唉
希望9/14能收到一個不要太難看的成績
至少不能輸給mon吧
= =

考完IELTS
決定要去考TOEFL和GRE了
雖然說我家真的沒錢
剛剛在看申請的requirement的時候
還因為都要錢~fee又貴
差點崩潰了= =
不過申請看看嚕(應該不會申請太多~因為申請也要錢:'()
有辦法弄到獎學金就去
沒有的話
還是乖乖去澳洲吧~~~
sign
要完成夢想
要想要找到好工作賺點錢養家
還真的並不輕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acinth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