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人文藝術講座衝到了劉墉的演講~~~
原本我打算去劉墉那的...
何況我有票可以先入場~~~
可是~~~
郁雲說這次人文藝術的講題是音樂呀~~~
><
害我開始為難了起來~~~
結果
想也知道
我最後
當然
是選擇~~~~~~..............音樂啦~~~^^

沒辦法....
就覺得還是對音樂比較有興趣~~~
雖然我個人已經業餘到極點了....可是我認識一堆專精在音樂上的人呀~~~^^
而且也曾經跟音樂有過很深的淵源~~~^^
就去嚕~~~

只能說~~~那個演講還蠻讚的~~~
只不過一開始說傅雷的事的時候我不小心睡著了
不知道位啥就很累~~~眼睛好酸
後來醒來~~~還好..沒錯過精彩部份~~~
演講的老師是我諮商中心的主任...
他13歲就去維也納讀音樂了~~~
而且它還幫侯孝賢最好的時光寫過曲耶~~~
好強歐~~~
他說他很喜歡法國的音樂~~~^^
(me too喜歡香頌~~~還有lounge~)
而且她老公是法國人說~~~挖哩哩
他放了好多首曲子
有鋼琴吉他小提琴交響樂等等
大部分的樂曲都跟畫有關
那些作曲家都是看過某些畫家的畫從而有靈感的...
只能說
好感動好感動~~~
尤其是老師唸著法文詩的時候...
真的好美好有那種味道
讓我又超想學法文了啦~~~><

老師說~~~
聽音樂的時候最有趣的就是自己的想像
不知道位啥~~~
聽到小提琴我想到王力宏~~~
聽鋼琴我還是想到王力宏
急他依然是王力宏
交響樂倒是想到我的小學同學們~~~
^^
那音樂讓我想到
在昏暗的房間
微暈的黃色燈投射著房間正中央~~~
王力宏坐著彈著鋼琴
後又換成及他
最後是站著拉完精采的小提琴~~~^^
哇毆~~~
超超超讚的....我快感動的死掉了
雖然這一切都只是想像~~~><

當老師唸完法文詩
曲子也撥完之後
老師說~~~~
有沒有覺得很神奇呢?
100多年前的人的想法竟然和我們現在這麼像~~~
所以說...人士永遠不變的
不論是過去現在還是未來
若要變~~~
你可以自己選擇變成怎樣的人~~~^^

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動
覺的心跳好快~~~
覺得自己有所共鳴的那種感動~~~^^
就在昨天晚上的講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acinth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