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都說戲劇舞台有四面牆....
環住舞台的那三面...
加上最後一面是透明的介於觀眾和舞台之間~
將觀眾和舞台上的世界分隔...
最近西概讀了個劇本~~
叫...
the six characters in search of an author~
就市有個作家寫了個劇本..
但是他並沒有完成那個劇本...
有天某個劇團在排練...
突然那書中那六個腳色就出現了...
要producer幫他們..
把劇本寫完演完~~
就這樣...
好似幻象和現實交錯的一齣劇...
而且正是這齣劇本演出的時候...很有意思~~
因為他們把戲劇的第四面牆推翻了...
等於說...
你看戲之餘...
還可以看到演員走下舞台等等之類的...
這部劇中劇...
一開始看真的很物煞煞~~
一來勢有時候你會把真實的裡面的演員
還有裡面的那些突然迸出來想要找作者的character搞混...
二來其實看著看著你也毀懷疑到底哪些是真的存在哪些不是....
就像那時候那六個chracter出現的時候....
製作人說要找現場的演員演他們的劇本..
但是關於那六個character的故事..
就等於是他們真實生活的故事
對製作人還真的演員來說
只是劇本...well
有點複雜八~~
噹製作人要他的演員演那6個charater的劇的時候
其中有個character----the father說~~
我就是我...為什麼要找別人演我...
這樣很奇怪...
well~

總覺得作者好像想要透過這齣劇隊限實生獲的東西做一些評論...
有點存在主義的意味~~
我覺得
等我好好看過這齣劇在來寫心得好了~~
我覺得很稀奇...
很贊~~
如果大家有興趣
聽說6/3中興外文畢業公演
好像就是演這個...
很有意思喔~~
感覺妳也是劇中的一份子一樣....^^

這世界真真假假...
虛虛實實...
什麼是真的存在的...
沒有人能夠確定八~~
說不定再遠方...
正有人操縱著我
我只是我生命劇碼中的演員而已
誰知道呢?
好哲學....
好個存在主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acinth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