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法文
上了德文
我覺得

還是比較喜歡德文
不知道為什麼
也許是因為比較早接觸
又或者是因為老師的教法
法文課真的人很多
沒辦法每個人ㄉㄧㄤ發音
一堂課可能就一點點對話就結束了
偏偏雖然只是一點點對話
大家就算沒讀對話的時候應該也可以稍微答一點巴
所以有人完全楞住的時候...
就很糟糕
不但我們在旁邊幫忙窮緊張
老師也會開始ㄉㄧㄤ他
時間就這樣過了

看來
我還是比較喜歡小班課的語言學習

在網路上發現了一個德文的網站
可以聽德文
因為整個網站都馬是德文
所以還沒有搞清楚她的功能
不過呢
現在我正在聽一段我完全聽不懂的東西
有1小時
感覺好像是有聲書
在說故事的樣子
還蠻好玩的
剛開始聽德文的時候就覺得身體很熱
超興奮的XD
希望呢
有一天我可以考過testDAF去德國讀書
希望呢
我德文能溜到一個極點
說不定可以去教德文
^^
anyway
法文其實也不錯啦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德文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acinth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