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俠專選day again
今天幾乎花了3/4節課...
大俠跟我們說著關於
專注於linguistic or speech and hearing science or 專題研究的事情
越聽她說~越覺得自己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有好多事情還不懂
什麼formant 什麼VOT
什麼第一第二共振峰
這些又跟speech有什麼關係
跟perception又有什麼關係
有好多好多我都不懂
很想知道...卻又覺得心有餘而力不足
>"<

前幾天去了圖書館借了我在交大這兩年的第一本書...
大一的時候渾渾噩噩
根本沒想過要利用圖書館~
其實也沒有什麼去借書的習慣
直到遇到可愛的speech science
我才知道光是看課本是沒用的
雖然看課本就夠叫我吃不消了~~
可是卻還是要硬著頭皮把它們都搞懂
把它們都記到腦裡
好在將來的時候拿出來應用~
有好多還不懂阿
看來是我基礎太爛了>"<

我還有a long way to go
如果我真的堅持叫做這件事的話~
我知道大家都會很納悶
讀這要幹麻
這麼無聊
語言有什麼好研究的~
又不能賺大錢~之類的
其實要我說讀這要幹麻我也不知道
很多事情就是自己覺得很有趣~
就會很衝動的去做了
我就是這樣~
這種學術的東西~
本來喜不喜歡就是很主觀的吧
就像我也不懂物理數學化學有什麼好研究的~
但是就是會有人想要一探究竟~
我想就是這麼一回事~
我知道再這麼讀下去可能就真的有點跨領域到醫的程度
雖然知道這樣的例子是萬中才有一的~
但是還是想要試看看~
自己的zest是不是足夠?
自己的能力是不是足夠
想要試看看....
所以還有很多事情該懂
很多成績該拿高分
要跟大俠打好關係等等
很多很多事情~
我~~
我會加油的~
即使沒人知道為什麼我要走這條路
.......
只是純粹因為興趣`


即使人家總是說興趣不能當飯吃~~
well
我也沒說我一定要賺大錢~
我能靠這個養家活口也心甘情願
也許不會向商人一樣億來億去....
也許不會千來千去....
嗯~~
但是至少是跟小學老師差不多的價位吧
哈哈
雖然大俠說醫院很險惡
病人很難纏
um
但是出社會之後哪裡不險惡?
哪個人不難纏呢?
好好觀察吧~
且記得留條後路給自己
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acinth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